W菌

无处可藏(YN)

四。

左臂打上石膏绑的跟粽子似的跟Neo两人从医院门口走出来。治疗骨折的时候听医生说Neo确实受过轻伤,表皮多处擦痕,不过除了表面的伤口以外没有其他的伤处,而且已经在愈合中。Yang心头满是疑问。她为什么会受伤,自己与Neo交战过对于她的实力Yang是再清楚不过了,能让她负伤的人除了自己那个来去无踪的妈妈以外还会有谁——那可是Yang一直在寻找的人。

Yang悄悄打量身边人,用打着石膏的手摸了摸鼻子,眼珠骨碌转了圈,又转而撩了撩发梢。

Neo被她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搞得有点毛躁,把想说的话打在卷轴上塞给她看。(我知道你想问什么,别磨叽了,是小红帽杀死了Roman,是她把我害成这个鬼样。)

Yang用你他妈在逗我的滑稽眼神看她。“抱歉?你是说Ruby?那个Ruby?那个人畜无害可爱的小Ruby?”骗谁呢。

Neo陷入沉默。这个他妈的死妹控绝对对自己妹妹有什么奇怪的误解。

 

找到镇上唯一一家武器修理店,Neo把阳伞小心翼翼放在柜台上。Yang则热情的跟戴着单片眼睛的店主大叔攀谈起来。嘿好久不见,瞧瞧谁来了,Taiyang家的Yang!对了Ruby那小鬼呢?Ruby离家出走好一阵啦。你怎么不去追。不行呀,你看我这鬼样子,去了也只是累赘。哈哈,你可真会说笑,我还记得你以前……

一股谈不上友好的视线迫使Yang停下和店主哇哈哈的轻松聊天。

“呃、正事要紧。”她干笑着把Neo的阳伞往前推了推。

店主拿起伞在手里掂了掂,托着下巴沉吟道,“伞型的武器,这可真少见,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修好。”

眼见Neo的眼神变得锐利,手上似有动作,Yang连忙抢先一步拦在她身前。“有话好好说,”又转向店主,“你尽力就行,要是无法修好我们再想别的办法。”

把伞交给店主拿进里边的工作室修理,Yang和Neo两人退出武器店同坐在路边的一条板凳上等待。

Neo又恢复到无口少女的常态,用卷轴开始交谈。

(你真是个时时刻刻都在担心别人的怪胎。)Neo原以为她只对妹妹才这样。

“你才奇怪吧?对一个只会欺负女人和小孩的蠢男人言听计从!”

Yang向后仰去,靠在椅背上放空目光。“其实我最想问你的是,明明能说话为啥非打字不可。”

知道此时给Yang卷轴她也不会看,Neo歪着头盯着她金色的发丝,慢吞吞的解释给她听。“说话很麻烦,”

言语是有魔力的东西,说出来就会有哪里变得不一样了,所以Neo不喜欢。“我很讨厌你们这些内心的想法和说出来的话语不一样的人,都是狡猾的骗子。”

Yang只好耸耸肩,她明白,人有时候为了更好的活下去就不得不说些心口不一的话,但这些也不一定全都是谎言。就像Yang她自己,不想让周围的人忧心忡忡,所以总在逞强,用乐观的话语感染其他人。这样看来,Neo说不定比她想象中的还要单纯。

Neo回想起从昏迷中醒来的那刻心头涌起的巨大失落。Roman死了。被那个自己一向瞧不起、万年披着红袍的小鬼害死了。Emerald和Mercury救起了自己并告知了从军舰上掉下之后发生的全部事情。

要跟我们一起回去吗。面对这样的邀请Neo平静的摇头,内心却是狂风肆虐之后的满目疮痍。Roman死了,自己再无归处。恨吗?疲惫的合上眼,浮现出的身影却不是那个自己应该憎恨的红色。刺眼的金色火焰驱走心中隐隐的恨意,她不敢细想……这一生她切实拥有过的东西实在太少太少,Roman是很混蛋,但他却唯独对自己很好,在她最无助的时候将曾经弱小的她从黑暗的深渊中拯救出来,而且从来不骗她。可是Roman送给她的伞已经坏了,她会去修好它。除此之外呢?可以支撑她继续在这个无望的黑色世界里挣扎着活下去的羁绊还剩下什么?失去了重要之人的Neo连憎恨他人的力气都没有了,活不活着无所谓了,这个讨厌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都与她无关了。

但是在她心中还有另一个人与其他事物是不同的,心中越是荒芜那个人的存在就越是清晰起来。那个如太阳一般耀目的少女,那个无惧无畏与她抵死纠缠过的烦人精。为什么此刻万念俱灰连报仇的念头都提不起的自己却偏偏想起她。也许知道了这其中的原因她就能找到继续坚持下去的理由,所以她必须去找她。

裤子的口袋里传来震动,(也许你对于我……是特别的存在。)Yang困惑的看着Neo发来的简讯。

告白?她迅速抬头扫了一眼Neo,对方面色如常,眼神丝毫不躲闪的与她对视,表情完全看不出端倪。

不对,肯定又是对方的恶趣味。Yang摇晃了下头, 在心中断言。

评论(1)
热度(16)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