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菌

无处可藏(YN)

三。

“放下手刹。”Yang将钥匙插进去转动,然后继续对副驾驶座上的人发号施令:“现在挂到R档。”单手稳稳的扶住方向盘向后倒退,Taiyang的四轮小车在两人合力操纵下顺利的从车库驶出来。

因为意料外的默契配合,Yang随口一问:“以前开过车?”

Neo眯起眼笑笑,算是回应。

好吧,这还真没料到。Yang放松身子滑下来用更舒服的姿势歪在驾驶上。她的想法很简单:自己缺少右手所以右手侧的活计全部另由这小姐负责,自己只用管好方向盘和脚下就好。原本以为两个不熟的人共同开一辆车会麻烦重重,没想到这小姐基本上不需要自己怎么操心。

突然一个念头闪过。Yang瞪大了眼,扭头大声质问邻座。

“你他妈会开车怎么不自己开!”

“我不会。”Neo老实的承认,她实在是没空腾出手打字。

一个急刹车,瞬间Neo只觉得身子猛然向前冲去,在额头即将与玻璃窗亲密接触之际有人飞快抢过来用手臂护住她的头。

猛烈的撞击后,Neo向英勇牺牲自己左臂当缓冲垫的Yang看去,那家伙已经疼得呲牙咧嘴、五官全皱在一起。

事实证明有些话确实不应该在别人专心开车的时候讲。

“嘶、”Yang忍住左臂处火辣辣的剧痛,艰难的抽气,“你、你竟然会‘说话’……”

不知道为何,Yang下意识的保护之举让Neo觉得心头有些异样的情绪升腾起来,“你还好吧?”

“很痛吗?”轻轻的扶上她红肿的手肘。

还没消化Neo会说话这一让她震惊无比的事实,Yang一时还无法接上对方的话。

放松、放松。在心里重复对自己说了数遍之后Yang扬起苦笑。“一般吧,比起断臂的时候,还好。”她不习惯让别人为她感到歉疚,尤其是这个人跟她还不熟。

Neo不信,抬起手轻敲了一下她的受伤处。毫无意外的听见了惨呼声。“别!我说真话!”Neo沉静的盯着她,再给她一次机会。

“……也就是骨折的程度而已。”

被赶下驾驶位和Neo互换座位,这下Yang只能用口授的方式现场教她怎样开车上路。幸运的是Neo是个足够优秀的好学生,什么操作都只用说一遍就能照做出来,根本无需多费口舌。

Yang现在总算明白了,为何刚才只用发出指示她就能配合的原因——Neo的理解能力远超常人。Yang想不通为什么这小个子明明战斗力和头脑都不差却甘愿委身他人之下。

反正乘车去镇上的途中也没有事做,对专心驾驶中的异色瞳少女产生兴趣的Yang索性靠观察小个子驾驶员打发时间,褐色和粉红交织的发色映照在Yang眼底,这是她第一次以战斗对手以外的眼光看待她。

Neo默默的用眼角余光回应了她的探寻,这个如晴空中骄阳般温暖而且很爱逞强的人正在专注的看着自己,她的眼里第一次除了自己以外再无别人,Neo发现自己居然很享受这种感觉。

轻盈的音符在小个子女孩唇边跳跃,她轻哼着一段Yang从未听过的来自异乡的旋律。

一种仿佛是每个晴朗的午后在海边漫步时独有的舒适感笼罩在此时此刻车内的小小空间里,Yang放松下来,安静的靠在椅背上倾听着,温柔的音色像海浪轻缓的拍打着沙滩的声音一样抚慰着她疲惫的心神,随着潮汐扩散,身体的伤痛也在逐渐淡去……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注的博客